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紧急电话会议:继续买券商股

2014年12月04日 16: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编者按:国泰君安赵湘怀为第十二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非银行金融行业第二名,此文为赵湘怀12月4日下午3:15电话会议纪要。

  一、券商的催化剂:1、监管放松,从郭主席推创新业务开始,明年一系列改革政策出台。更多新业务爆发增长(新三板、资产证券化、兼并收购等)。券商传统收入不会降低,新业务迎来爆发。融资融券余额还会翻番,目前两融余额从8000亿已到8500亿。2、国企改革,券商是国有企业,但目前券商各个部门都在加班,不是现象中的低效率。以后要引入员工持股,券商是靠人的行业,需要股权激励留人。3、地方金控平台建立,形成券商系金控平台。互联网金融改变了券商的盈利模式。

  二、保险公司已经完全走出低谷,在牛市中,保险的资产管理公司类似一个大的私募公司。保险重仓的就是金融股,预测保险公司10万亿资产,最近上涨20%,对应保险公司赚取了2000亿的投资收益,投资收益是巨大,使保险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券商的的上升空间还难言封顶,因为EPS,BV都在变,不能刻舟求剑看到现在的PE。

  三、中国的居民财富在重新配置,中产阶级的赚钱欲望被这波牛市激发。这次牛市起来,中低层居民的热情被刚刚点燃,资金仍在流入。1、美国投资银行的市值,占总流通市值14%,而我国券商市值仅占4.6%。2、中信、海通在07年的高位,PE400多倍,离最高市值还有很大空间。券商的市值有望达到总市值10%。

  四、预计券商今年业绩增长60%,明年50%。怎么看券商目前还有没有上涨空间?1、考虑新增资金是不是已经都流入股市了。2、考虑非银的这股风是不是已经开始扩散,被慢慢消弭了。3、目前有人对非银还有疑虑,是最好的机会,如果大家够无脑买券商,说明到了顶点。

  五、总结个股推荐:保险被低估,保险就是个大私募,中国平安迎来估值修复,是中国牛市的标志,预计今年净利润破500亿。其次,中国人寿、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买券商类似买电影片,好位置被别人买了,看到后面还有人排队,也得买,就是抢筹,推中信、海通、华泰、广发、招商。炒非银就是炒中国梦,大家拿住金融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赵湘怀非银金融券商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江南Style视频播放量爆表:谷歌被迫升级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孔浩:A股暴涨到散户眼巴巴心慌慌
  • 水皮:每个人心中都有头会飞的猪
  • 徽湖:政府为何1000%会救楼市
  • 郎咸平:“新土改”为何可能荒腔走板
  • 徐斌:未来中国经济没通缩这回事
  • 冉学东:牛市的关键是央行的后续动作
  • 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何来?
  • 李大霄:A股潜力大 天量后还有天量
  • 洪榕:从男人的品味看板块轮动逻辑
  • 陶冬:央行开始制造意外